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依林社区开展《关于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意见》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9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 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团员队伍建设, 完成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近日,依林社区开展《关于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意见》工作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 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这一时代课题, 明确指出, 团员要有团员意识和光荣感, 追求先进性; 团员要在政治标准上向党员看齐, 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 团章也对团员保持和增强先进性提出了明确要求。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 先进性是共青团组织的根本属性和鲜明特征。 团员是团的肌体的细胞和团的活动的主体, 团的先进性要通过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

今后依林社区团支部将结合不同团员群体作用特点和团的工作实际, 落实部署推进好具体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团员, 进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 更好地发挥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上一篇】:依林社区开展《共青团推优入党工... 【下一篇】:依林社区联合依林小学开展“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