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五彩林荫】红色引领聚合力 组织生活改作风 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党委及各支部 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分享到:

按照林荫街道党工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根据上级要求,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各基层党组织集中于2023年3月10下午15:30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街道包联领导王娟主任到会指导参加依林B区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各党组织全体委员及居民党员共同参加会议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思想除尘、党性锤炼,以新作风新气象迎接新征程。

会前,依林社区各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要注重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学习。在日常学习基础上,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集中1天时间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党支部要通过送学上门、线上学习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

会上,会议共有议程一是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做会前工作情况汇报二是普通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四是:书记做总结讲话。各小区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向全体党员通报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会上支委各成员紧密围绕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班子共查摆问题20条,制定整改措施20条;个人共查摆问题102条,制定整改措施102条。各支委成员进行了相互批评,互相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虚心接受立即整改。紧接着大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最后各支部书记发言,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工作具体举措。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各位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达到了推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就下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改进作风提出建议:一是要坚定不移强党性,持之以恒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逐步培养支部党员从政治上分析解决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真正改出成效。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支部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实现支部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上一篇】:【五彩林荫】依林社区党委开展“... 【下一篇】:【五彩林荫】依林社区党委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