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依林社区观看反腐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4  分享到:

2月14日依林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违法违纪专题记录片贪腐的人生“精算师”。剧中讲述了曾任山东省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尔玉。他从做小职员时算计如何升职当官,到升职有权力时算计如何寻租变换金钱,从条件比较好时算计如何奢靡享受,到留置后算计给他留多少钱、判多少年、出来怎么办,江尔玉无时无刻不在心里打算盘,他以奋斗开始的人生,在一步步的算计挣扎中,正在以更错误的手段走向毁灭。

江尔玉在2021年11月23日,由昌乐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决江尔玉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十万元。从最初的的怀揣梦想走向功利世俗,再蜕变为贪婪放纵,最终走向麻木不仁、欲壑难填,如今惨淡落幕的江尔玉面对的是无尽的痛苦和悔恨,只能在高墙里清算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的人生“七笔账”这是一部引起各界强烈反响的反腐教育专题片,讲述的是一个个的不法商人与党员领导干部之间扭曲的利益关系,案例真实,发人深省。

观看结束后,依林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玉强调:我们要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江尔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教训要增强忧患意识,严防“温水煮青蛙”。二是不要被“习惯”绑架不要被“风俗”“灌醉”。三是不要做“随众”的“帮凶”谨防思想滑坡,严防侥幸心理。




       

【上一篇】:【五彩林荫】依林社区党委开展“... 【下一篇】:【五彩林荫】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