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依林社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1  分享到:

 

    今年以来依林社区党委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多举措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社区党员队伍素质,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依林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基本情况

  依林社区现有两个党支部现有党员74名,党建先锋网站3个,远程教育站点1个。近年来在上级党工委的统一带领下,集中组织形式多样的党课和党建工作培训

  二、完善党员教育工作机制,规范党员教育管理

    1、建立党员教育培训机制。建立健全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等,社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引导其他社区党员认真按照计划参加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奠定基础。

  2、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建立健全社区民主生活、三会一课制、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3完善基础设施配备。设有有独立的1200㎡办公用房,配备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室、远程教育站点等,为阵地配备了必要的电脑、电视、音箱、投影仪等,为做好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4、结合“两学一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社区分别开展了集中开展学习座谈会,进一步促进党员深刻认识党的新思想、新观点增强先进性。

   5两委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等,分别开展党史知识、法律法规、党务知识等内容的教育培训,更好地适应岗位提高社区工作者的专业水平。

  6、提升党员教育信息化水平。先锋网站、远程教育为党员教育培训的普及和多样化活动创造了条件,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等多渠道及时发布信息、播放记录片,开展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党员教育中的作用。

、存在不足  

依林社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多年来的推进,已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外。一是社区党员的思想观念呈现多元性,一些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积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不明显,二是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不强。

  

 

【上一篇】:2018年依林社区党建工作计划 【下一篇】:依林社区党委开展“奋楫笃行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