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依林社区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法笔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6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书法文化建设水平,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来临之际,依林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书法爱好者笔会活动。墨韵之香与爱国之情相融合,寄托了棚户区搬迁居民对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的珍惜与热爱。

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铿锵激昂的国歌让参加活动的居民肃然起敬。活动正式开始后,书法爱好者们纷纷备墨铺纸,这边“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八字写得行云流水,那边“忠义千古”写得笔底生韵,许多作品都紧扣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主题。70多岁的王廉明老人,手扶着桌案,“为国挥戈驱日寇,尽忠洒血保江山 ”刚劲有力的十四个大字跃然纸上,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称赞。书法文化用他特有的魅力把大家仿佛带回到了那个全面抗战保家卫国的年代,唤起人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激情。

这些作品也将在社区悬挂,警示居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社区良好的文化氛围。

 

【上一篇】:依林社区开展“庆七一”美食特色... 【下一篇】:圆梦,传递社区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