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党委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5  分享到:

“三会一课”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依林社区党委在林荫街道党工委的统一指导下,立足社区实际,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管理夯实社区党建工作

一、保证“三会一课”工作开展

  一是时间到位。社区党委按照林荫街道党工委的统一指导围绕社区实际情况结合支部换届选举、党员教育、发展党员等工作实际,一般情况下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开展一次党小组活动,一个月召开一次党课,一年不少于两次的书记讲党课;如遇到紧急情况,可随时召开支委会或组织党课教育,如学习贯彻上级重要文件或重要指示等。

  二是人员到位。在召开“三会”或者上党课都及时将会议时间、内容和要求通过通知短信、电话等先告知全体党员,确保党员出席率;同时建立健全考勤考核制度,原则上应参加人员不得缺席,如特殊情况应事先请假

三是方式合理。分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党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结合“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党的群众路线等学习教育活动举办党小组轮流讲学、心得交流等丰富多彩的互助活动,让党员在主动参与平等交流中获得教育。在理论学习上,以远程教育为载体,在业务学习中注重社会服务,组织党员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惠民活动

活动开展根据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特点,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组织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以转变作风、树好形象为重点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党日活动,成立“依林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开展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例如环保、慰问、文明劝导等活动汇集民心聚民力。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依林社区党委部通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来丰富社区党员的组织生活,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夯实党的基础工作,确保社区和谐稳定。

【上一篇】:依林社区党委组织机构 【下一篇】:依林社区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十八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