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召开2021年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妇联以及林荫街道党工委对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统筹完成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2021年1月20日,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召开2021年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及社区妇女干部们参加会议。

会议对本次妇联组织换届的目标任务、换届纪律、时间节点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部署,主要从妇女代表的产生,社区妇联执委职数、候选人的推荐,召开妇女代表大会程序等方面对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详细培训指导。

会议指出,各社区妇联组织一要及早部署,紧跟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步伐,拓宽妇女群众参政议政渠道,激发妇女群众参选参政意识,有效推动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目标任务的落实;二要把政治上过硬、有知识水平、有干事激情、有责任担当、有群众基础的、担任社区“两委”委员的优秀女性人才推选到社区妇联主席岗位上来;要优先考虑女性致富带头人、“最美家庭”成员、妇女小组长、“两新”组织中的优秀女性、优秀务工妇女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女性等人员;五要坚持舆论宣传先行,把妇联换届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的政策和要求,使广大妇女群众充分了解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的步骤和程序,行使好民主权利,履行好职责义务。

会议最后,现场参会人员就妇女代表推选、执委推荐、候选人确定、候选人年龄限制、大会选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交流、讨论各社区妇联进一步明确了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目标任务、班子职数、执委任职条件等重要知识点,为下步扎实推进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开展党委换届选... 【下一篇】:【最强党支部】依林社区党委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