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2022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分享到:

依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青年路32号,2013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管辖区域东起青年路,西接青山路,南临海馨家园,北至武警支队环路;管辖范围总占地面积0.84平方公里;管辖小区主要有依林佳苑A区、依林佳苑B区、凯阳建材城、浙江商贸城,现有居民3572户,人口数8810人。依林社区共有5个党支部,其中小区党支部3个非公企业党支部2个,正式党员154人,预备党员2名。目前,依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施完善,设有党员活动室、书画室、图书阅览室、人民调解室等15个功能室,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公益便民、养老关爱、矛盾调解、政策宣传、劳动保障、健康教育等服务。

在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过程中,依林社区党委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多元力量为支撑,用心践行民主协商,通过细化自治网格,探索出属于依林社区的“多元共建”服务管理模式,创新开展了“百名党员、领百岗、诺百责”亮点工作,成立“红色记忆宣讲团”、“金点子议事团”、设置“我帮你信箱”。开设针对解决问题家长问题学生的教育类活动“九点半课堂”、针对辖区居民的专业法律宣讲法律援助的“董律师百事帮”、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动“彩虹成长营”,以及几个小马扎就能商讨辖区大事情的“阳光议事厅”,其中关于“阳光议事厅”的信息被学习强国发表。成立“同心圆志愿服务队”,“同心圆调解服务站”,开展“送医上门暖人心”活动。


【上一篇】: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 【下一篇】:依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