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依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2021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9  分享到:

依林社区成立于2013年8月,管辖区域东起青年路,南临海馨家园,西接青山路,北至武警支队环路管辖范围总占地面积0.84平方公里;管辖小区主要有2012年10月新建成的依林佳苑A区和依林佳苑B区两个小区以及凯阳建材城、浙江商贸城住户,共计5659,总人口数:10237。依林社区共有5个党支部,小区党支部3个,非公企业党支部2个,党员135人,其中预备党员1名。

一、基本情况

依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青年路32号南,使用面积1298平米,目前,依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施完善,设有党员活动室、书画室、图书阅览室、人民调解室等15个功能室,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公益便民、养老关爱、矛盾调解、文明劝导、政策宣传、劳动保障、计划生育、健康教育等服务。

社区现有“两委”工作人员6名,劳动保障平台工作人员1名,网格工作人员6人,环卫下派工作人员2人。全体工作人员实行微笑服务,开设党员接转、计划生育、民政、劳动保障、法律援助、残疾人服务等多项业务服务窗口,是一支充满活力、敢于攻尖克难、乐于奉献的队伍。

二、工作特色

力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居民的生活需求为导向,以便民的业余文化为基础,以提高群众的宜居幸福指数为出发点,依林社区党委围绕党群服务中心“五个三”功能定位,设置“1+6”的基本服务类功能开展便民服务。本着“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的原则,综合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提升服务功能“多元化”。

社区发挥党组织优势,建立健全“一格一长一警一专多兼”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把骨干力量纳入网格里,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篇】:林荫街道依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 【下一篇】:依林社区简介(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