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依林社区联合包联单位 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分享到:

为了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近日林荫街道依林社区联合乌海市职业病防治院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从食品中毒、食品安全等名词解释入手,医师向居民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知识的要点问题,从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解读,提醒居民要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同时对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认真解读,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大家关心的食品领域制假售假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与分析,分别讲述了居民生活中容易碰到的制售假劣、商标侵权、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讲座案例丰富详实,内容通俗易懂,深受居民好评。

随后,进行了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地逐一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发现有高血压的居民,都会及时嘱咐他们要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本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鉴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提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使其掌握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篇】:依林社区普及法律知识 构建和谐... 【下一篇】:依林社区开展“数字技能进社区 ...